Shell安星

站立着的心 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wb:贝星星星星星

【纬钧】你们是要榨果汁么?

*非典型ABO (HE)(微南北)全文6k+

*又名《蜂蜜柚子茶》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正主

*不喜勿喷 如果和你看的其他ABO文不一样 那就是私设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比心


以下正文


01

周峻纬最近很不开心。


他和齐思钧是高中校友,不是很熟,帅哥校草间的点头之交,高三时周峻纬出国留学,更不可能有后续的联系。


所以,周峻纬只能通过国外的2G网络,在校友群里模糊的得知一个信息——齐思钧是Alpha。


是Alpha……Alpha……A……


“啊啊啊啊啊!”周峻纬烦躁的撸了一把头发,眉头紧锁的盯着手机屏保,是一个穿着校服,笑容满分的男孩,像素很糊,明显是几年前的照片。


蒲熠星上一秒还对着聊天屏幕憨憨的笑着,下一秒又听见周峻纬的鬼哭狼嚎后黑下脸吐槽道:“行了行了,这才几分钟喊了不下五次,适可而止,扒拉几下头发就得了。”


“蒲熠星啊……他怎么就是Alpha呢?!”周峻纬绝望的捂住脸:“高中的时候我还以为温温柔柔的他应该会是Omega,即使一拳490,那最多也就是Beta,但我是万万没想到,我和他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结束了!!!”


“哦,你这无处安放的青春……”蒲熠星走过去,把周峻纬的手重新放在头上:“喏,记着,再想喊就抓头发,别打扰我。”


周峻纬:“……”


说实话,你是不是嫉妒我的发际线?


一个抱枕砸过去,周峻纬不满道:“蒲熠星,你天天对着手机傻笑啥呢?”


“啧,”扒开砸在身上的抱枕,蒲熠星晃晃手机:“哥忙着谈恋爱,没空搭理你这个单相思的弟弟。”


周峻纬立刻直起身走过去:“啥?谈恋爱?”


“怎么,羡慕了?嫉妒了?”


“不,是哪个倒霉的Omega被你看上了?你是不是绑架人家了?赶快自首从轻判决。”


蒲熠星:“……”


“周峻纬,”蒲熠星面无表情:“我祝愿你离齐思钧再远一步。”


周峻纬:“……”


虽然是周峻纬的损友,但蒲熠星还是很称职的给他提了一个建议:“听哥的,喜欢就去追,你要相信自己能追到,加油,奥利给!”


周峻纬苦着脸道:“可是我们俩都是Alpha啊,这,他能答应么……”


“指不定人家好这口。”蒲熠星托腮正经的说。


“那我有个主意,”周峻纬沉思片刻:“不如,我装成Omega接近他?”


蒲熠星:???


周峻纬是三天前回国的,落地MG市。其实他没打算这么早回来,他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捕齐计划”,就得知齐思钧是Alpha的消息,惊的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订了机票飞回MG,举家搬迁J国的他风风火火的回来发现自己无处可去,只好给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兄弟蒲熠星打电话,借宿他这里一阵子。


“你打算怎么装O?”蒲熠星颇感兴趣的问。


“先打入他的内部。”


蒲熠星大脑转了一会儿,“人家是杂志社的编辑,你去干嘛?”


“拍杂志封面。”


“……”


“就我这个信息素,我不信他不觉得我是Omega!”周峻纬信誓旦旦的说。


02

齐思钧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MG杂志社暂任临时编辑,写写稿子什么的。但其实也没什么活轮的到他,所以他总是和自己的好闺蜜郭文韬一起悠哉悠哉的在办公桌前安心追剧。


因为杂志社规定,可以不对外公开ABO属性。所以,一拳500与一拳490,被杂志社的小姐姐们公认为社里二A。


两人形影不离的情意甚至一度被大家传为AA恋,成为饭后议论纷纷的热点话题。


毫不知情的两个当事人正在把脑袋贴在一起看电视剧,这时齐思钧的手机响了。


“点的果汁到了。”齐思钧看眼手机说道。


“所以,你去还是我去?”郭文韬正正领子,表情严肃。


“老规矩?”


“可。”


“石头——剪刀——布!”


郭文韬得意的挑挑眉:“去吧皮卡丘!”


齐思钧无奈的起身走向电梯,一步三回头的看郭文韬,整得郭文韬头皮一紧,“你要反悔还是耍赖?”


“不,回来记得给我讲剧情。”


“okay!快去取果汁吧mua小齐~”


这是拎着两杯果汁的周峻纬迈出电梯第一步时听到的第一句话。


什么小齐?什么mua?what?!


“咦?你是……周峻纬?!”齐思钧走向电梯口看到一个面如冠玉的男人。


周峻纬莞尔一笑:“对,好久不见啊齐思钧同学,我是周峻纬,来这里工作。”他抬起自己的右手:“你的?”


齐思钧惊讶的接过果汁,礼貌的笑着,语气里有些紧张:“是是,好久不见呐,谢谢你啊,帮忙带上来。”


“不用这么客气,顺手做的。”周峻纬温柔说道。


“你怎么来这儿了?没留在国外么?”齐思钧对于周峻纬这种海外高校毕业的优秀学生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留在国外表示很疑惑。


“没有,还是回来比较亲切一点。”周峻纬调皮的眨眨眼,“那么请问前辈可不可以带我去编辑部熟悉一下环境呢?”


“前辈”一称让齐思钧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上前拽住周峻纬的手臂:“嗐,什么前辈嘛,走走走,带你认识一下这里的朋友~”


当周峻纬进入郭文韬视线的时候,郭文韬脑子里“嗡”的一声,对齐思钧疯狂暗示——周峻纬?你从高中到现在喜欢了好几年的周峻纬?!


齐思钧别扭的瞪了他几下——冷静!你给我冷静!


这在周峻纬心里就变了味。


那个男人就是刚刚mua的那个?眉来眼去的你俩干嘛呢!


情敌,立刻划入情敌范围。


“咳咳,”齐思钧装模作样的咳嗽几声,正经介绍道:“那个,峻纬,这是我的好闺蜜郭文韬,大学同学。”转头看向郭文韬,“这个,我的……高中校友,周峻纬。”


“你好。”周峻纬假笑说道。


这个笑容我实在看不出友好。郭文韬心想。


硬着头皮伸出手和周峻纬相握:“你好,我是郭文韬。”


齐思钧看着两人逐渐泛白的指节和凸显的青筋,腹诽道:气氛怎么怪怪的……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好同事啦!”齐思钧拍拍两人的肩示意可以结束了,“诚挚邀请,峻纬和我们一起看电视剧么?”


“Of course~”周峻纬率先松开已经泛红的手,快速应道。


这郭文韬手劲还挺大,看来是Alpha,啧,棘手。


郭文韬那面也沉着脸。


捏死我了……我要找蒲蒲诉苦!这什么pe同事!


齐思钧不出意外的坐在了两人中间。


“那个啥,果汁就买了两杯,我这杯葡萄的给你吧,当做谢礼哈哈哈。”齐思钧把手里这杯递给周峻纬。


“那你……?”周峻纬歪歪头。


“我和文韬喝一杯。”齐思钧笑笑,然后就自然地搂住郭文韬的肩,低头吸了一口柚子汁。


周峻纬:“……”


蒲熠星说对了?他真的好这口?双A?


03

下班和周峻纬告了别,齐思钧和郭文韬回到二人公寓。


“完了文韬。”齐思钧不安的说。


“什么完了?”郭文韬放下手里的肯德基说:“小齐,你男神现在就在你眼前,这个时机你一定要抓住啊!”


“不……”齐思钧绝望仰头望天,“你离他有点远,没闻到他的信息素。”


郭文韬一边拆盒一边问:“什么信息素?”


“蜂蜜。”


“蜂蜜?!”郭文韬手里的汉堡一个没拿住掉在了桌子上。“那那那,他也是……Omega?”


齐思钧深感痛苦的点点头。


郭文韬凑过去抓住齐思钧的手,紧紧握住,劝慰道:“别丧气,咱换一个,肯定有比他帅的,你还可以和他做朋友不是?没事没事。”


“我的青春啊……”齐思钧把脸窝在郭文韬的肩头,沮丧的耷拉着一双并不存在的狐狸耳朵。


郭文韬摸摸怀里人的后背,叹口气,然后默默的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


“咔——”


齐思钧:???


“你干什么呢?”


“拍照。”


“拍照干嘛?”


“发朋友圈。”


“为什么要发朋友圈?”


“遇到凡事不要慌,先发个朋友圈~”


齐思钧:“……”


年轻人少看点dy吧。


“郭文韬你最近怎么总抱着个手机看个没完?”齐思钧有些怀疑。


“对了,小齐。”郭文韬点击发送后抬起头,“明天中午我请你去饮品店或是鲜奶吧,等等等等,都可以。”


齐思钧歪歪头,“怎么突然这么好?”


“因为我毁约了。”


齐思钧:???


“还记得你今年生日我和你说一定在你之后脱单么?嗯,抱歉,哥先找到对象了。”


齐思钧:???


“你肯定没发现,因为我俩是网恋,明天中午请完你,”郭文韬突然害羞,小声腼腆说道:“晚上我俩约好了见面吃饭。”


齐思钧:“……”


好你个郭文韬,我生日才过去一个月你就找了个男朋友?!


明天必须压榨你。必须。


一杯果汁是你赔偿我的吃瓜损失费——竟然不第一时间告诉我你脱单了!


但,毁约——这是另外的价钱。齐思钧忿忿不平的想。


“气死我了!”周峻纬手机往床上一扣。


蒲熠星掐掐眉心,头疼的说:“我的天你又怎么了?”


“老齐的同事,就那个跟老齐搞双A的那个,刚刚在朋友圈发了和小齐的合照!那么亲密!”


“你等等……人家才和你说了几句话你就叫人家老齐?”蒲熠星递给周峻纬一个鄙视的眼神。


你也就能口嗨。


“哼,我愿意,”周峻纬又重新拿起手机,盯着照片看了好久,再一次仰头望天:“他俩不会都住一起了吧!”


“你确定对方是个Alpha么?信息素你闻到了么?”蒲熠星拿起手机问道。


“离我有点远,没闻到,但是那些职员都说他俩是双A!”


“没啥嘱咐的了,祝你好运哦~”蒲熠星划开微信,看见自家韬韬发了朋友圈。


这个男生有些帅,韬韬怎么可以离他这么近!醋了醋了!韬韬你赶快给我删掉!蒲熠星噘着嘴心想。


周峻纬:……收一收吧都能挂酱油瓶了。


如何让郭文韬心甘情愿的支付另外的价钱?


“我说请你没说带他!”郭文韬挽着齐思钧的手臂,余光扫一眼齐思钧左手边的周峻纬,悄悄说道。


齐思钧毫不在意的回答:“哦,你请我我请他你结账,不对吗?”


郭文韬:“……”


你请他?我结账?齐思钧你这借花献佛的招数可以啊!郭文韬咬牙切齿的想着。


三人进到饮品店。


“点吧,都想喝什么?”郭文韬大方的一坐,一副今天我请客你们随便点我照单全收的样子。


事实上也的确是他付钱,他只不过想这冤大头的钱花的体面些。


于是周峻纬和配合齐思钧的开口:“天儿挺热的,一会儿我们给社里的人也都带一杯回去吧。”


齐思钧非常赞同的点点头:“我们峻纬这个时候还想着大家,你看看你看看,这就是杰出同事优秀职员。”


郭文韬:“……”


别说,一唱一和,你俩是挺般配。


04

“来来来,人人有份人人有份啊,别客气,文韬请的客~”齐思钧又从周峻纬手里拿出两杯柠檬水分给两个小姐姐。


周峻纬乐呵呵的跟着齐思钧在后面忙活。


“谢谢文韬啦!”“韬哥请客,实在!”


郭文韬勉强的牵起嘴角,毫无感情的微微一笑。


“嗐,虽然我和文韬认识时间不长,”周峻纬回身去拿第二个大塑料袋,挑出一杯给齐思钧,说道:“但是仅仅这两天我就已经感觉到了来自文韬的热情和友善,相信各位和他相处了这么久想必也体会的到,就别和他客气了。”


郭文韬:……你俩快在一起吧,别管是不是双O了,绝配,简直绝配!为民除害还是要靠你们的!


“好了好了,”齐思钧分发完郭文韬的“爱心”便回来哄着人说:“破费了啊,为了弥补你,接下来一周的饭我做。”


郭文韬眼睛一亮:“真的?”


齐思钧双手搭上郭文韬的肩膀,重重的点了点头。


“哦哦哦哦哦哦,好好好!”郭文韬激动的抱住了齐思钧,高兴的说:“说好了的,不许反悔,做饭一周!”


看见社里二A又双叒叕的抱在了一起,同事甲叼着吸管举起手机就是一拍。


同事甲:好的我又kdl。


将全部过程尽收眼底的周峻纬不带任何感情色彩道:“他俩这是都已经同居了?”


“早就住一起了!”同事乙惊喜的说,以为周峻纬也是CP粉,兴冲冲的回应道:“入股吧,不会亏的!”


同事丙也捂住嘴屏气凝神道:“他俩绝对是真的,渴死我了!”然后喝了一大口葡萄汁,继续说:“我的这杯是文韬信息素的味道!葡萄!”


“你说谁信息素是葡萄?”周峻纬敏锐的捕捉到关键点。


“文韬啊,文韬的信息素是葡萄,小齐的是柚子,都是水果!连信息素都这么的配!”


几个人有叽叽喳喳的讨论起糖点。


周峻纬怀着沉重的心情把视线再次移到齐思钧和郭文韬的身上。


果不其然的又搂在一起谈悄悄话,有说有笑的。


痛在我心啊!周峻纬向苍天大喊。


“我回来了。”蒲熠星刚刚结束自己网恋奔现的完美约会,回到家换完鞋对在厨房摆弄榨汁机的周峻纬说:“干嘛呢你?柚子?葡萄?你要干嘛?”


周峻纬机器般的把剥好的柚子放进榨汁机,又放进葡萄,冷静应声:“没什么,就是单纯的想知道柚子和葡萄的混合搭配好不好喝。”


蒲熠星:???


“这咋了这是,受刺激了?知道你是A人家拒绝你了?”蒲熠星走过去作势要看看这人发没发烧。


周峻纬嫌弃的躲过去,愤怒的摁下开关,说道:“你说哈,一个柚子一个葡萄,他俩缠在一起干嘛?干嘛?啊?榨果汁么?”一想到这儿周峻纬就气不打一处来,暴躁上线:“我倒要看看他俩是多配!不好喝就直接拆掉!”


蒲熠星幽幽开口:“太难了兄弟,为爱傻掉了你这是。”


周峻纬拭去眼角不存在的泪,委屈的说:“当初没分化之前我听说他喜欢喝蜂蜜水,我就天天喝蜂蜜吃蜂蜜,左盼右盼希望自己的蜂蜜信息素,终究我是得偿所愿,然而当事人却爱上了葡萄新口味,孩子苦啊!”


蒲熠星放下背包,再次掏出手机,心不在焉的回应周峻纬:“这情路是挺坎坷。”


周峻纬:……这红果果的敷衍。


微信界面——


蒲熠星:到家了么?


郭文韬:到了到了,不用担心~


蒲熠星:嗯嗯,那……明天有时间么?


郭文韬抱着手机想了一下:“小齐啊明天晚上我不回来吃了。”


齐思钧:???


郭文韬:晚上我下班的吧


蒲熠星:可可可!


郭文韬:嗯……我觉得咱们两个还挺搭的哈哈哈


蒲熠星大脑飞速运转,思考自己男朋友的脑回路是走到了哪儿才引起这么一个话题。


蒲熠星:因为信息素?


郭文韬:对啊对啊,一个葡萄一个酒,多搭


蒲熠星一拍大腿,噫!中了!


蒲熠星:那……你是我的葡萄酒,仅一口就无比上头


郭文韬:(害羞)


蒲熠星:你这么一说我有个朋友和他喜欢的人,信息素也很搭


郭文韬:哦哦哦哦!我也有一个朋友和他喜欢的人信息素也很搭


蒲熠星:我这个朋友他是蜂蜜和柚子


郭文韬:我这个也是蜂蜜柚子!


蒲熠星:这么巧呢么?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郭文韬:他俩分明有染!


蒲熠星突然发觉哪里不太对劲。


蒲熠星:等等,你那个朋友叫什么?


郭文韬:哦,姓齐,前两天你让我删的那张合照,嗐,我俩是闺蜜,你其实不用醋的,两个O能发生什么嘛……


蒲熠星:是不是叫……齐思钧?


郭文韬:咦?你怎么知道?你认识小……!你认识周峻纬?!


蒲熠星:!!!是的!!!


郭文韬:!!!


蒲熠星:韬韬我们太有缘了!连圈子都重合!


郭文韬:是的鸭!好有缘(亲亲)


两人各自因为这个缘分又高兴了一会儿。


但自己好兄弟和好闺蜜的感情也是很重要的。


蒲熠星:等等……你刚刚说齐思钧是……O?


郭文韬:对啊……可惜周峻纬也是O,虽然都一样的招人烦,但他俩两情相悦真的很合适!


蒲熠星心想,我天,真的信了周峻纬这蜂蜜信息素是Omega……


蒲熠星:韬韬,其实,周峻纬,是Alpha


郭文韬:?!


05

“蒲熠星!”周峻纬拿着不明液体推开房门直奔话题:“柚子和葡萄搭配一点都不好喝!”


蒲熠星直直的看着他。


周峻纬觉得莫名其妙,问他:“你怎么了?不说话呢?”


“刚刚我把你的故事,来龙去脉从头至尾都和韬韬说了。”蒲熠星答道。


“你把我的事情和谁说了?韬韬?是谁?”周峻纬下意识的举杯又抿了一口,不悦的皱皱眉。


“郭文韬。”


“噗——”周峻纬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郭文韬?我认识的那个郭文韬?!”


蒲熠星忍着不拿周峻纬拖地的心举起手机给他看屏保:“喏,介绍一下,郭文韬,我男朋友,葡萄信息素的Omega,听清楚,重点,他的闺蜜是柚子信息素的Omega齐思钧。”


周峻纬木讷的反应:“对上了,全都对上了。”


第二天周峻纬上班,走到齐思钧的办公桌前,成功的收获了一只面红耳赤心虚不已的齐思钧。


“早啊老齐,”周峻纬忽然凑近齐思钧,温热的鼻息打在齐思钧的耳边:“给你的蜂蜜柚子茶。”


齐思钧抬眼一看,上面还有张心形便利贴。


你是我的蜂蜜柚子茶,是初恋的酸甜相伴,苦而不涩,清香盈溢。——Alpha周峻纬


“知道你还喜欢喝蜂蜜水,余生,我陪你喝。”


“不了,以后只喝蜂蜜柚子茶。”


空气中蜂蜜与柚子的味道相融,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袒露心声的满腔欢喜,与那瞬久违的,怦然心动。



“所以,你是怎么轻轻松松打入MG杂志社内部的?”齐思钧靠在周峻纬怀里追剧,吃着周峻纬任劳任怨剥的柚子肉。


“我姐是副社长。”周峻纬轻声笑了笑:“否则郭文韬是怎么调到北区的?”


齐思钧愣了一瞬:“你姐是……鸥副?你还让她动用私权把文韬调走?”


“怎么这么说呢?”周峻纬弹弹齐思钧的额头,坦然的说:“北区离蒲熠星家近,那多方便。”


郭文韬:我有理由怀疑这是你想搬到小齐家住以及换掉我这个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而找的借口。


蒲熠星:我投支持票,个人觉得这是周峻纬继喝蜂蜜从而达到蜂蜜信息素这一憨憨操作之后的高级迷惑行为。


齐思钧:其实我很早就想换掉郭文韬这个室友了。


郭文韬:???


哪四个字来着?——见色忘义。



——————END—————————

原谅我把爹的信息素安排的那么甜,剧情需要(甜甜的小也很可)


红心蓝手评论~关注~比心





评论(14)

热度(2084)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