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安星

站立着的心 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wb:贝星星星星星

【纬钧】郭文韬说我真的不是第三者

#一个校园初恋到佩戴戒指的故事 全文9k

*又名《七年之痒》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正主

*娱乐圈AU《 齐思钧是我的准弟媳 》的后续甜宠剧(说到做到(掐腰)


以下正文


01

上午第一节课下课后,高二一班里人声鼎沸。


“咱班来新同学了!”

“哇哦哇哦!长得好帅!”

“新晋校草嘛!”


一班门外,班主任和校主任正在交接这个转学生。


齐思钧被班级里嘈杂的讨论声吵得睡不着觉,刚刚上了节数学的齐思钧此时此刻只想瘫在他柔软的大床上,谁也不要叫醒他才好。


然而都是妄想。


这转学生真烦。还没见到转学生的模样,齐思钧就已经因为这个学生间接吵到自己睡觉而在心里扣了分。


下课时间总是短暂的,铃声再次响起,齐思钧不得不强打起精神。


转学生坐在最后一排的空位。


英语老师非常友好地询问新同学的姓名,转学生站起身,悦耳的声音和地道的英文吸引了齐思钧的注意。


“老师好,我叫周峻纬,My English name is Jacky.”


“听说你是海外回来的?英语口语果然不差。”英语老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Sit down!”


哪个老师不想提高自己班的平均分是吧。


齐思钧很爱看英文电影,也不止一次幻想过未来有个英语超级苏的男朋友。


至于为什么是男朋友?不要深究,他只不过是天生不直。


齐思钧撇撇嘴,在初印象的原则和资深声控的相较下,他说服自己——就只看一下,一下下。


后背靠在椅子上,齐思钧装作不经意地动动脖子,趁机往后头瞅一眼。


不知是巧合还是巧合,齐思钧以他的名誉起誓,他绝对不是故意要和转学生对视的。


惊鸿一瞥,浪漫是浪漫。


但是齐思钧没看清他的脸。


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齐思钧深吸口气,缓缓地侧过身,准备偷窥第二下。


就一下下,看清我就转过头。


这该死的傲娇和面子。


透过窗户的一抹暖阳,照在眉清目秀的脸上,光影重叠,少年低着头做笔记的样子,认真又吸睛。


像有心电感应似的,少年抬起头,视线直接落在第一排的齐思钧身上。


四目再次相对,时间仿佛定格在那一瞬。穿过中间的所有同学,一眼便确定了你。


“齐思钧——”


被叫到名字的人“噌”一下站起来,两只手无措地捏紧裤线两侧,对老师露出一个心虚的笑容。


“上课不看黑板看什么呢?”老师一脸狐疑。


看帅哥。齐思钧在心里回答,但说是不可能说的。


“报告,我发现有同学上课玩手机。”齐思钧随手往斜对角一指。


唐九洲:???


我怀疑你是预谋好的。


“行啊唐九洲?”老师瞬间转移火力:“又在我的课上玩手机?!”


齐思钧别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唐九洲一眼。


同情吧?反正唐九洲还看出了幸灾乐祸。


最后一排的那个男生,捂着嘴试图隐藏笑里的狡黠。


02

体育课上。


“以我对你这么多年的了解,你上课看的绝对不是唐九洲玩手机。”蒲熠星问齐思钧,同时眼里闪过精明。


一旁的唐九洲满头黑线:“我根本没玩手机!”


多么苍白无力的解释。


蒲熠星甚是敷衍:“嗯嗯嗯,没玩没玩,这次可听话了。”然后一副你看我信么的样子。


唐九洲:“……”


对于我这种惯/犯,那肯定有理也说不清了。


“诶?齐思钧呢?”蒲熠星一不留神齐思钧就没影子了。


“立正!”齐思钧抬起手,严肃地指着蒲熠星和唐九洲二人:“给我站队,站不好跑圈!”


然后转身看向转学生,和颜悦色地说:“周峻纬?峻纬同学站在第一排,这儿这儿。”


蒲&唐:“……”


齐思钧你不对劲。


周峻纬乖巧地服从体委安排,回以一个明媚的笑容。


齐思钧这颗心小鹿乱撞的砰砰直跳。


蒲熠星和唐九洲,说时迟那时快地窜到了第一排,站在了周峻纬身边。


齐思钧:“……”


你们两个真的很格格不入。



蒲熠星用手挡住嘴,低声和周峻纬说:“同学我跟你说,ze个齐思钧哦,脾气差……”在接受到来自齐思钧的眼刀后,蒲熠星舌头差点儿打了结:“差、差不多和棉花糖一样啊,好得很。”


“唐九洲你早上没吃饭啊?!”跑道外的齐思钧声嘶力竭地吼着他:“能不能跑快点?!”


周峻纬略微迟疑地看了看蒲熠星——你确定?


蒲熠星硬着头皮:“啊,只是对唐九洲比较苛刻。”


再看向齐思钧时,那人就变了态度。


“没吃饭哥去给你买面包,累了我们就休息啊弟弟。”


蒲熠星强行扭过周峻纬的头:“别看了,准备活动做一下,一会儿就到我们跑了。”


“蒲熠星你把腿迈开!别偷懒!”


“峻纬你累不累啊,喝口水不?”


蒲熠星:“……”


齐思钧你真不对劲。



同学们都很平易近人,周峻纬初来乍到很快便融入了新的班集体。


月考后按成绩排座,周峻纬名列前茅的成绩稳稳地在第一排。


对于其他同学来说,可能没什么。


但是齐思钧的心情大有不同。


因为他和周峻纬同桌。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齐思钧克制住自己不要喜形于色。


可无奈对方坦荡无比地来了个暴/击。


周峻纬趴在桌子上,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对齐思钧卡巴卡巴,温柔说道:“小狐狸你好啊。”


齐思钧霎时红了脸,耳尖要着火一样烧的慌。


这是谁家小奶狗?!没人要我抱走了!!


这段时间奋发图强重回第一排挨着齐思钧的唐九洲:“……”


我觉得我不应该努力。



“唐九洲你别打扰我睡觉!”齐思钧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个爆栗。


下课吵人睡觉的同学最讨厌了!哼!


和别人嘻嘻哈哈挨了打的唐九洲抗议道:“你这凶巴巴的谁会喜欢你!”


大脑还宕机的齐思钧猛地清醒,周峻纬碰巧从门外进来,齐思钧立刻慈母般的揉揉唐九洲的头:“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下次可不要再撞桌子上了哦。”


趁着背对着周峻纬,齐思钧又揪起唐九洲咬牙切齿地在耳边用极小的声音警告道:“别戳穿我,否则……”


齐思钧不动声色地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


唐九洲:“……”


这人格分裂真挺恐怖的。


“困了吧,困了就睡一会儿,还有五分钟。”周峻纬回到座位后,伸手抚上齐思钧的脸颊,轻轻掠过眼底下些许的乌青。


刚刚被吵醒的小狐狸顿时顺了毛,眯起眼笑笑,下意识地蹭蹭了贴在自己脸颊的手。


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小狐狸惊恐地把满足的笑容一收,藏起大尾巴倏得趴在桌子上装死。


手里突然没了狐狸rua的周峻纬哭笑不得地看着把整张脸都埋进臂弯的齐思钧。


自己也干脆趴在桌子上,侧头看着齐思钧愈发红透的耳朵。


蒲熠星路过,大声感慨:“唐九洲你亮了!”


周峻纬拍拍小狐狸的后背,抬眼瞪了蒲熠星几下。


没看见我们小狐狸睡觉呢么!


蒲熠星:“……”


我走。


03

冬天悄然而至,十二月的鹅毛大雪覆盖了全世界。圣诞老人摩拳擦掌准备在最特殊的夜晚给各个小朋友送上惊喜。


“你带我来这儿干嘛?”齐思钧任由周峻纬牵到天台。


天台装上了紫红色的霓虹灯,光线与星辰交辉相映,地上的白雪在月光的笼罩下像是碎了一地的银河。


“嘘……被教导主任发现了可就不好了。”周峻纬鬼鬼祟祟地关上天台的门。


齐思钧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怎么了嘛?这里这么高,怪冷的。”


“有件事儿想跟你说一下。”周峻纬将齐思钧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里,一点点地传递暖意。


脸颊又是一阵发烫,齐思钧轻咳两声,小聪明的调皮道:“怎么?还有礼物送我?”


“嗯…差不多吧。”周峻纬思考了一会儿回答他:“特特特大号礼物。”


齐思钧忽然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四处看看:“我天,难道你买了棵苹果树?!”


周峻纬:“……”


这么浪漫的节日我送你苹果树?


“小笨蛋。”周峻纬轻轻弹了小狐狸的脑门一下,后者委屈巴巴的嘟嘟嘴。


“听好,齐思钧。”周峻纬扳正齐思钧的肩膀,让人与他对视。


“我喜欢你。”


四个字“轰”的一下在齐思钧耳边炸开,一时间齐思钧竟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


小狐狸惊慌失措,嘴唇微张,什么话也说不出。


“傻了?”周峻纬对着手心里冰凉的小手哈了几口气,将其揣在自己的衣兜里。齐思钧失去平衡,整个人向周峻纬怀里栽。


稳稳接住投怀送抱的小狐狸,周峻纬捧起他的脸,满目深情:“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齐思钧大脑飞速运转,终于成功地连接上信号。


“这……”小狐狸慌乱地低下头,不敢看那双眼睛。


“我脾气很不好的……”


“我包容心很强。”


“我有的时候会很幼稚……”


“谈恋爱你就要做个小孩子嘛。”


“我家务活也不是很会……”


“我来做我来做,我非常自立的。”


“之后要是遇到比我好看的人你会怎么办……”


“我们小狐狸就是最可爱最好看的,其他人我谁都不要。”


“我妈妈要求对象要有房有车,你……”


“等等,”周峻纬挑挑眉,眼睛里盈满笑意:“这都上升到你妈妈了,那就是要和我谈婚论嫁了吧?”


“谁要和你谈婚论嫁了……”小狐狸声音越来越小,头低得不能再低,害羞得下意识想逃离,无奈手被人禁锢着,自己也被周峻纬搂紧在怀。


“那我是被拒绝了么?”周峻纬的戏说来就来,大眼睛瞬时蒙上水雾。


“没有啦!”小狐狸连忙抬起头,支支吾吾的:“你、我……我其实很早就喜欢你了。”


“那我宣布!”周峻纬突然大声,吓了齐思钧一激灵,“周峻纬和齐思钧正式在一起了!”


“你小点儿声!”齐思钧抽出手捂住这人的嘴,“疯了你!把老师招来!”


周峻纬抓住齐思钧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下,义正言辞:“我就是想要他们都知道你是我的嘛。”


“上面谁啊?!”巡逻的教导主任已到达战场。


齐思钧:“……”


是都知道了。


04

时间悠悠飞快,高三备战高考已经开始了。


蒲熠星捅捅唐九洲,“啧,你看那俩。”


“周峻纬是怎么做到在那么炽热的目光下安心学习的?”


唐九洲靠后看了眼,瞄到了那边两个人桌子下牵在一起的手,默默两只爪子痛苦掩面。


蒲熠星摇摇头,说:“我就知道,周峻纬不可能放着便宜不占的。”



“峻纬你怎么可以这么帅啊……”某个小狐狸睡眼惺忪地感叹道。


“你的你的,再帅也是你的。”周峻纬将笔记给齐思钧:“喏,整理好了,今晚认真看完听到没?”


小狐狸迷迷糊糊地点点头算是应了,思绪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


放学后周峻纬送齐思钧回家时,齐思钧把周峻纬拽到一个角落。


“那什么……我们在一起多久了?”小狐狸开口问。


“正好一年。”周峻纬快速回答。


“今天是什么日子?”小狐狸继续追问。


周峻纬沉默片刻,脑袋上缓缓打出几个问号。


显然,对象的这招他没接住,他有点慌。


“你生日啊!”小狐狸气呼呼:“你自己生日你都不知道?”


周峻纬愣了几秒才回过神。


他一直一个人住,也没人给他正儿八经地庆祝过生日,自然对他来说可有可无。


现在不一样了,他有齐思钧。


“也挺突然的哈,前两天偶然看到了你的身份证才知道你的生日,没来的及准备精心的礼物。”小狐狸的两个大拇指绕来绕去吞吞吐吐道:“也没什么特别的给你……”


周峻纬饶有兴致地倾身看他,刚低下头想捕捉小狐狸的表情,便被突如其来的吻定在原地。


浅尝辄止,双唇仅仅是触碰一下,齐思钧就又把自己缩了起来当蘑菇。


声音含糊其词的:“就…生日快乐。”


一路上,两人心照不宣地相对无言,牵着的双手、紧接的指尖将自己对他的爱意,一点一点都输送到那跳动的心脏。


十一月的微冷,被胸/腔处滚烫的心情燃烧到彻底,化为灰烬,见证彼此心底的萌芽,无限生长成参天大树,枝繁叶茂。



“峻纬!”齐思钧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背包对不远处的周峻纬挥手。


听到小狐狸召唤的周峻纬立即跑过去,将人抱入怀里转了一圈。


“瘦了。”周峻纬戳戳小狐狸的脸。


小狐狸鼓鼓腮帮子,持有不同观点:“明明在家都待胖了。”


“胖了我也要。”周峻纬在齐思钧耳边吹一口气轻轻地说道,像是在念情/话般。后者毫无威慑力的等他一眼,懂得见好就收的峻纬同学接过齐思钧的行李,讨巧的笑笑:“走吧,带你去寝室。”


路上周峻纬告诉齐思钧自己找了关系把他俩安排在了一个寝室,而且室内条件很好,齐思钧夸张地表扬了周峻纬一番。


等到413寝室的门一打开,两人看见屋子里熟悉的身影都愣了一下。


“好久不见。”蒲熠星占了一个上铺,居高临下似的对门口的二位打招呼。


“蒲……熠星?”齐思钧疑惑地看向周峻纬。


后者脸上写满了嫌弃。


“你们别这样。”蒲熠星颇为无奈:“这学校的宿舍分配我妈管,她看我们是同学就分到了一起。”


我如果事先知道也是不会来打搅你们的。


周峻纬头疼地捏捏眉心,搂住齐思钧就开始蹭,边蹭边晃边撒娇。


“我不要和蒲熠星做室友嘛!”


齐思钧:“……”


树袋熊的习惯都跟谁学的。



“老齐?”


齐思钧不理他。


“老齐?~”


齐思钧瞥他一眼依然不理他。


“宝……”


“停!”齐思钧眼疾手快地捂住周峻纬的嘴。


这个男人可丝毫不介意公共场合秀恩爱。


毕竟是敢站在天台上大声向教导主任公布恋情的勇者。


“终于理我了?”周峻纬牵好齐思钧的手不再让人有机会挣开。


“干嘛不理我嘛?”周峻纬抬手把齐思钧圈住,免得食堂拥挤的人群挤到他的小狐狸。


齐思钧拧巴个小脸儿,欲言又止。


作为心理系的高材生,周峻纬一眼识破小狐狸异样的情绪,从自己的份里又多夹几块拔丝地瓜分给小狐狸。


小狐狸对周峻纬眨眨眼,又看看自己盘子里多出一个小山高的拔丝地瓜,心情愉悦了几分。


“其实吧……那什么……我……嗯……”小狐狸心不在焉地戳着米饭,忽然撂下筷子,指向两点钟方向。


周峻纬顺着目光看去,两个女生仓惶地埋头吃饭。


“我不止一次发现她们两个偷拍你了!”齐思钧嘟嘟囔囔:“怎么办怎么办!”


周峻纬心下了然,手拄着下巴,关注点显然没放在那两个女生身上。


“吃醋了?”


齐思钧哀怨地看着他,眼神越来越像看一个渣/男。


周峻纬:“……”


比起调戏老齐还是先解决外界困扰吧。


“两位同学。”周峻纬气场全开,语气带着一丝压迫感:“我和我恋人感情很好,还请不要打扰我们的生活,谢谢。”


两个女生对视了一下,双双频频点头。


周峻纬转身对齐思钧比了一个OK。


齐思钧喜笑颜开地回他一个比心。


然而小狐狸又板起了脸:“她们两个怎么还拍?!”


女生飞快地解释道:“我们是你们两个的CP粉!”


周峻纬:???


哦~


#心理系校草与中文系校草的恋爱实录#


蒲熠星看着学校论坛的头版,摘下自己的耳机,趴到床边看向下铺。


“你为了对整个学校宣布齐思钧是你的这件事情花了多少钱?”


“怎么了?我当初拿一年学分换来的对象难道不值钱吗?”


齐思钧抱起皮卡丘玩偶从自己床上转移到隔壁。


“你给我说明白什么叫学分换来的?”齐思钧缩进周峻纬暖暖的被窝,说:“明明是我被你那一年的学分感动了才答应你的。”


蒲熠星:“……”


韬韬我们继续网聊吧。


05

毕业后两人都找了工作,齐思钧在一家有名的杂志社当编辑,周峻纬也和同学一起开了家心理诊所,专业的治疗也在业内有了名堂。


“别熬夜了,早点儿睡。”周峻纬从身后搂住齐思钧腰,劝着还在努力工作的齐思钧休息。


“别闹,赶稿子呢。”齐思钧些许嗔怪地拍掉了周峻纬的手,“你先睡吧,我弄完这篇的。”


周峻纬悻悻地抽回手,不再说话,背对着齐思钧侧躺下。


终于打完最后一个字,齐思钧伸了个懒腰,合上笔记本放在床头柜上。


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到了一点。


齐思钧看着周峻纬熟睡的背影,心里不由得泛起涟漪。


他们有多久没有相拥而眠了?


事情太多工作太忙了,齐思钧揉揉眼睛,疲惫地关掉床头的灯。


屋子陷入黑暗,疲惫的人带着一颗疲惫的心入睡。


该准备点儿什么了。小狐狸最后一丝意识想到。


第二天一早小狐狸起床,去厨房寻觅早餐,老地方,冰箱上贴着便条——牛奶和三明治记得微波炉加热,不许吃凉的哦<(`^´)> 


小狐狸撕下便条,缓缓卷起,塞进了一个小小的漂流瓶中。


满满的一纸盒,都是这么长时间的爱意,齐思钧盖上盖子后想着要再买一批新的了。



“我们两个的事……我会好好和他说的。”郭文韬打卡车门准备离开诊所:“你也回去吧,不用送了。”


“别和阿蒲计较了,他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什么脾气,两个人都互相包容点。”周峻纬双手插进白大褂的衣兜里。


“我才懒得和他计较呢。”郭文韬扁扁嘴:“不提他了,你什么时候带我认识一下小齐啊?早就听蒲蒲说起过,一直没时间见面。”


周峻纬意味深长地叹口气,“这个嘛……我们两个最近气氛挺压抑的。”


“啊?”郭文韬皱起眉:“怎么了?你们在一起七年多了吧?真是七年之痒?”


周峻纬笑笑耸耸肩。


郭文韬虚心请教:“和我讲讲?你们两个恋爱保鲜的经验?”


“少来,我还寻思最近怎么哄他呢。”周峻纬摆摆手,但提起齐思钧,他的眼神就会不自觉的满是温柔。


“求你个事。”周峻纬还是下定决心开口。



“我回来啦!”周峻纬手背在后面捧了一大束玫瑰走进客厅。


齐思钧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冷眼看着周峻纬。


“送你的。”周峻纬小心翼翼地将那束玫瑰花放在茶几上。


齐思钧丝毫不领情,一记直球:“我去了诊所。”


周峻纬一头雾水:“怎么了?”


“周医生是专门送哪个病人上车啊?”齐思钧质问道。


“你怀疑我?”周峻纬从未想过齐思钧会有一天用这样的语气和他“对簿公堂”。


“你说清楚我就不怀疑你。”齐思钧扭过头去不看周峻纬。


失望感油然而生,周峻纬扯扯自己的领带,“我要是不说清楚呢?”


齐思钧握着水杯的手紧了几分,没说话。


“齐思钧,我们之间的信任什么时候消失殆尽了?”周峻纬有些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是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吗?我对你还不够好所以你怀疑我?”


“我就是问问而已你干嘛这么紧张?!”齐思钧也不顾杯子里洒出的水,没好气地扔在茶几上。


“你怎么这么幼稚?”周峻纬忍不住火大:“就因为送个人你就和我闹脾气?能不能改一改!”


此话一出,世界开始沉默。


齐思钧握了握拳,率先打破寂静,音调心平气和:“你现在觉得我脾气不好了?”


“我和你说过的吧?你说你会包容。”


“你现在觉得我幼稚?总黏着你?不依不饶的是吧?”齐思钧控制不住翻涌而出的眼泪:“可你说要我做一个小孩子的,你不会觉得我什么都不会做而嫌我笨,不会怪我做错了事惹了祸。”


“你现在觉得我烦觉得我任性了?”


“那你现在这个态度呢?是什么变了?”


“你大可放心。”齐思钧抹了把眼泪,咬着下唇,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有气势一些:“没了你,我也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周峻纬木头般地杵在那里,一声不吭。


“周医生现在哑口无言了?”齐思钧慢慢地站起身,走向一直闲置的客房。


“就这样吧,收拾东西,不送。”


玫瑰花失去了它的意义。



“然后你就被扫地出门了?”蒲熠星从一个酒吧把周峻纬捞回自己家。


“你说我有多宠着他……”周峻纬昏昏沉沉地,想到什么问什么。


“怎么形容呢?大概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碎了。”蒲熠星找了个最恰当的。


“那我是不是太宠他了?”周峻纬任由蒲熠星拖着拽着开了门,心里补上下一句:我如果更进一步地惯着他他能回来吗?


蒲熠星一皱眉头:“zou峻纬ze就是你的问题喽,我刚刚就想说你来着,你把他宠上天后你又不喜欢不想要了?能不能负责一点?”


“这喝了多少啊这是……”郭文韬从卧室出来,搭把手把周峻纬扔在沙发上。


“还醒着不?”蒲熠星摇摇周峻纬,实在叫不醒后,复杂地看了一眼郭文韬。


“你这……什么意思?”郭文韬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他和齐思钧吵架了。”蒲熠星说。


郭文韬点点头,他也差不多知道他俩最近关系不怎么好。


“知道原因吗?”蒲熠星问。


郭文韬诚实地摇摇头。


“因为你。”


“哈???”


06

齐思钧请了一周假,在家闷了好几天。


客厅的地上都是酒瓶,卧室、书房、厨房里也一片狼藉。


周峻纬走后,齐思钧把关于和他所有的东西全都折腾出来搬到了地下仓库里。


衣柜里没了熟悉的球衣,书架上也没了齐思钧不怎么看得明白的英文书,厨房的酒柜里也没了高脚杯。


齐思钧颓废地坐在地上,背靠沙发,手里还攥着易拉罐。


胃里突然一阵绞痛,齐思钧捂着腹部,拄着地站起来,踉踉跄跄地扶着墙走进厨房,想给自己煮点儿粥。


但他高估了自己这本就有毛病的胃。


以前有周峻纬照顾他,注意饮食帮他调理。


他一时赌气以为自己没了周峻纬,照样是从前的齐思钧,可是他错了,这么多年,周峻纬已经不单单是他的男朋友,而是成为了他的习惯、他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他自己的一部分。


到底谁错谁对,似乎已经不重要了。


但确实嘛,是周峻纬先深情款款地看着那个男生的。


越想越委屈,齐思钧蹲在地上,脸埋进膝盖痛哭起来。



周峻纬也没想到他会大晚上的在路缘石边捡到齐思钧。


夜里冷风萧瑟,齐思钧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


周峻纬毫不犹豫地停下车冲了过去,蹲下身子,心疼地看着此刻弱小无助的小狐狸。


“齐思钧这就是你说的会照顾好自己?!”见到齐思钧脸色苍白,嘴唇被咬得都已经破了皮渗出血/丝,手捂着胃难受的样子,周峻纬就没办法冷静。


齐思钧甩开他的手,声音透出沙哑,他也没想出屋去医院,可是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是周峻纬收拾,齐思钧又把自己缩成一团:“你把胃药放哪里了?我根本找不到嘛……”


周峻纬一怔,不管三七二十一和齐思钧的挣扎直接把人拦腰抱进车里塞进后座。


“别动,去医院。”



“你是?”护士小姐问周峻纬。


“病人男朋友。”周峻纬回答。


齐思钧一听不乐意了,“谁你男朋友!”


护士小姐瞬间明白了,悄声问周峻纬:“吵架了?”


周峻纬沉重的表情替他做出了回答。


“喝了不少酒,还没怎么吃东西,别说他胃本来就有病根,正常人的胃也经不起这折腾。”护士姐姐嘱咐道:“去买点儿粥,哄哄,我看你有希望,加油!”


周峻纬道了谢便回到病床前。


齐思钧看见周峻纬走近也没吱声,心里还有点儿别扭。


奈何周峻纬也没有理他的意思,拿起外套转身就走了。


齐思钧想开口说话叫住他,可还是没发出一个音节。


门关上的那一刹那,齐思钧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前所未有的心痛如针扎般难耐,一行清泪悄无声息从眼角流过。


不回来了吧……


等周峻纬拎着粥回来时,病床已空无一人。


连粥都懒得拎着了,随意丢在一边便冲出医院,在大街上四处寻人。


时间不长,齐思钧没走多远,周峻纬很快就找到了他。


“傻不傻啊你,点滴没打完自己就敢拔针头?”虽是责怪,但话里是满满的关心:“我知道你是想躲着我,但你也不能这样对待自己啊是不是?”周医生已经开始循序渐进地布下套路。


“是我错了,我不好。”周峻纬乖乖认错:“是我错了,我从来没有烦过你,也不是否认不让你做个小孩子,我当时有些气急败坏,老齐你就原谅我吧,我知道错了,知错就改绝对不会有第二次!”


看周峻纬傻呵呵地举手发誓,齐思钧也被他逗得一笑。


“那下面就解释一下我们吵架的导火索。那个人其实是阿蒲的男朋友郭文韬,和阿蒲吵架了找我诉诉苦,朋友一场我当然要送送了是不是。”周峻纬举起了他的拳头,肉眼可见的气愤:“不过他成为了我们吵架的引线明天我就去灭了郭文韬,蒲熠星连坐。”


“好啦好啦,我相信你。”小狐狸温柔的笑笑:“我也不好,不该是那个态度。那天其实我去买了蛋糕,准备回家给你个惊喜的,去你诊所等你下班,看到你和他在那里有说有笑的,我就……”小狐狸为自己胡乱吃醋检讨。


“吃醋说明你在乎我!”周峻纬正正衣襟,突然有些束手束脚。


“怎么了你?”小狐狸关切问道。


“拿个东西给你。”周峻纬不自然地刮刮鼻尖,掏出了一个小红盒。


“外面风大,我们回家。”



车子停在了车库,齐思钧扯了扯周峻纬的衣角。


“那什么……你东西都在仓库呢,记得搬一下。”


周峻纬:“……”


00

“你有事求我?”郭文韬反问周峻纬。


“我打算定制一对戒指。”周峻纬想起小狐狸,甜蜜涌上心尖。


“拜托郭设计师了。”


“我才不信七年之痒。”


——————END——————

明天开学今晚着急忙慌码出来的 没复查 有的地方可能错字或啰嗦重复 勿怪勿怪


红心蓝手评论~关注~比心~




评论(33)

热度(165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